云南省植物学会
left
云南省植物学会
头条新闻

喜马拉雅-高加索地区植物多样性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9-05-28  |  作者:邓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526日至28日,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植物学会、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喜马拉雅-高加索地区植物多样性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成功召开。来自格鲁吉亚、瑞士、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为研讨会致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研究员,云南大学欧晓昆教授,格鲁吉亚伊利亚州立大学植物研究所所长Shalva Sikharulidze教授、副所长David Kikodze博士,著名植物学家George Nakhutsrishvili教授,格鲁吉亚巴统植物园主任Irakli Archaia教授、副主任Davit Kharazishvili博士,以及著名植被生态学家、瑞士巴塞尔大学植物研究所Christian Korner教授等作了精彩学术报告并参加了讨论研讨会上,参会人员还围绕喜马拉雅和高加索等两个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植物多样性调查和比较生物地理学研究、植物园和植物多样性大数据共建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达成合作研究共识。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的推动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积极依托“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深化交流,拓展科技合作空间,寻求互利共赢局面。格鲁吉亚位于古丝绸之路和欧亚交通走廊的重要枢纽,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高加索”的核心。中国与格鲁吉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友好邻邦,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格鲁吉亚伊利亚州立大学植物所、巴统植物园等作为两国植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的重要力量,在多个科研领域具有高度互补性,致力于建设优势互补、友好共赢、共同发展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研讨会合影 


云南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云南省植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