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植物学会
left
云南省植物学会
新闻中心

第十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月22-25日,由西部植物学会交流协作组主办、新疆植物学会和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第十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北京、陕西、甘肃、广西、云南、重庆、四川、青海、宁夏、江苏、湖南、贵州、西藏、新疆等14个省区市的2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云南省植物学会副秘书长贾颖等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6月22日,中国植物学会副秘书长、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孔宏智,新疆植物学会理事长、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西部植物学会交流协作组组长、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赵桂仿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新疆植物学会秘书长、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研究员张道远主持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西部地区植物学科基础研究与开发应用的快速发展,围绕如何整合资源优势,合理开发特有植物资源,促进西部生态文明建设。会议邀请了我国著名植物学家和西部11个省份的专家学者、一线科研人员共同探讨交流西部地区植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最新进展,促进西部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问题。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孔宏智、兰州大学冯虎元教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李承森研究员应邀作大会特邀报告。会议同时组织了29个学术报告,云南省植物学会参会代表杨扬副研究员作题为《横断山区高山流石滩垫状植物协作共存效应及其作用机制的研究》的报告,高级工程师赵琪作题为《羊肚菌不同单孢、单萌发孔菌丝体间的遗传多样性研究》的报告。

  

  

    杨扬作报告

  

  

  赵琪作报告

  6月24日至25日,会议在伊犁植物园和中科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召开《天山植物多样性分论坛》和《干旱区植物资源保育研究分论坛》。

  

  

    天山植物多样性研究分论坛

  

  

    干旱区植物资源保育研究分论坛 

  据悉,自1999年在甘肃天水召开“第一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开发研讨会”以来,至今已先后在乌鲁木齐、成都、重庆、银川、贵阳、昆明、拉萨、大理成功举办了九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开发研讨会”对推动西部地区的植物基础研究与开发应用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合影


云南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6 云南省植物学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