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传媒扫描
left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第二届吴征镒植物学奖揭晓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5  |  作者:高雅丽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第二届吴征镒植物学奖颁奖仪式在成都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周俊获杰出贡献奖,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员苏涛、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郭亚龙获青年创新奖。颁奖仪式由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杨永平主持,中科院院士、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种康为获奖人颁奖。

  周俊从事植物化学研究六十余载,系统研究了人参属、薯蓣属、天麻属等药用植物化学成分,发现新化合物550余个,在三七、重楼、天麻、薯蓣等资源的开发利用领域取得重大成就,为中国植物化学研究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苏涛从事古植物学、古环境重建及古生态学等方向研究;郭亚龙聚焦进化生物学基本问题,以拟南芥及其近缘种为研究对象,应用多学科手段研究植物适应性进化机制。

  据悉,吴征镒植物学奖是我国首个植物学专业奖项,设立杰出贡献奖和青年创新奖,每两年评奖一次。该奖项旨在弘扬吴征镒严谨治学、无私奉献和执着求索的科学精神,奖励热爱植物学事业,在植物学基础研究、植物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生物多样性保育及生态系统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和重要创新成果的植物科技工作者。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9-10-15 第1版 要闻)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