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left
最新动态

党建 | 基金会领导参加昆明植物所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月27日上午,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会议由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王雨华主持,昆明植物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和机关6级职员以上的党员干部共31人参加了会议。基金会理事长杨永平、秘书长杨云珊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杨永平首先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他指出,该文件有利于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研究分解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昆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通报了近期违反八项规定和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他指出,这些案例中的领导干部主观上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理想信念和思想认识出了问题,研究所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系统地学习改造,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从思想上提升“免疫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随后,杨永平又以“学习重要论述,部署主题教育,提升基层组织力,助推研究所发展”给与会人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他结合研究所在可持续发展、人才队伍和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明确了研究所党建工作中应努力的方向,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提升组织力,有效地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组织推动力、文化凝聚力和自我革新力。

  近期参加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和处级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的两位处长做了专题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明确了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都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非常必要,会积极行动起来,发扬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使命、责任、担当和创新的精气神。大家还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所长孙航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要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研究领会政策,以务实的态度、切实的措施让好政策真正在研究所落地。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要走形式,每次活动要有成效,真正激发个人的工作激情和创新活力,服务于研究所的发展。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杨永平再次强调要把主题教育看做是对单位和个人的一次体检,要以问题为导向,学以致用;同时党委会更多地倾听大家的想法和意见,不断改进和创新党建工作,通过提升组织力,助推研究所发展。

   

杨永平讲党课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