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left
最新动态

党建 | 基金会党支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0  |  作者:张舒、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年7月8日,基金会党支部参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召开的全体党员大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学习,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杨永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以杨永平《学习重要论述 部署主题教育 提升基层组织力 助推研究所发展》的党课为基础,传达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及研究所的部署要求。他与大家分享交流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的《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与会人员围绕近代中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的脉络和线索,通过对历史的追寻和了解,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云珊以“感怀大师精神永存 —— 学习吴征镒先生科学精神”为题给大家做了一次精彩的报告。通过回顾吴征镒的峥嵘岁月,从大学励志科学救国到联大八年与云南这个植物王国结下的不解之缘,到扎根边疆潜心植物学研究以完成宏图大愿等……生动展示了吴征镒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淡泊名利、坚定追求科技梦想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精神。大家在交流环节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年轻一代的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信仰。  

    杨永平讲话要求,支部党员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先学一步作表率,通过对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充分理解“初心”和“使命”。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逐步提升战略思维,立足本职工作、增强使命感,始终以“把研究所的事情办好”为宗旨,不断改进不足,更好地为科研服务。真正达到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现场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