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通知公告
left
基金会动态
通知公告

第六届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一轮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活跃研究生的学术氛围,为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机会,提升研究生学术和交流水平,拟于2019年11月6日-8日在云南昆明举办“第六届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我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是2007年度国家最高科技技术奖获得者,从事植物学研究七十余载,为中国植物科学的创新、发展和走向世界做出了杰出贡献。为纪念吴征镒院士,并弘扬他严谨治学、执着追索的科学精神,鼓励我国植物学青年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贡献,自2014年以来“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已成功举办五届,为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报告会得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在中国科学院和云南省形成了较为广泛的知名度。为鼓励更多的研究生参与,本届将面向全国从事植物学研究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征集参赛报告和墙报。

  本次学术报告会将围绕植物系统进化与生物地理、植物繁育生态与适应进化、植物基因组与分子进化、植物多样性与保护生物学等四个重点领域作为报告和交流内容。会议将邀请植物科学领域的优秀学者作特邀报告,同时邀请评审专家为学术报告进行现场评分,报告会还将安排学术墙报展示。诚邀全国各地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植物科学研究领域的研究生参加。

  一、组织机构

  主办: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承办: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

  协办:云南省植物学会

            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

  二、会议时间:2019年11月6日-8日(6日报到)

  三、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四、报名对象

  全国各地科研院所和高校从事植物学研究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不限专业(植物化学方向的研究需与系统学、分类学、生态学等方向有交叉)。

  五、报告内容及形式

  报告内容必须是植物学相关方向,原则上应为未发表的数据、研究进展或重要新发现。对于已发表数据进行报告,或使用已公开报告过的PPT进行修改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将不参加评奖活动。

  报告形式为PPT展示,每个报告1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

  (注:PPT的宽高比例为16:9;墙报尺寸高180 x宽80cm,会务组统一制作)

  六、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情况由评审专家组筛选最终入选的报告,共选出25个报告参加报告会,其他报告可作为墙报展示。报告会由评审专家现场打分,最终按照专家打分对学术报告及墙报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及奖金。

  七、会议注册

  会议注册费:300元/人,用于会议用餐等费用。

  请通过会议网站或微官网注册报名。

  会议网站:wzy2019.medcon.net.cn

  微官网二维码:

   

  八、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0月25日17:00时

  九、食宿及交通安排

  外地参会报告人(第一作者)由会议承担住宿及往返交通费用(由会务组统一安排),市内报告人及其他参会人员住宿交通费用自理。会议提供自助餐。

  十、联系方式

  学术咨询:方  伟,15911664875,fangwei@mail.kib.ac.cn 

  会务咨询:杨云珊,13888179794,ysyang@mail.kib.ac.cn 

                   贾  颖,15925235430,jiaying@mail.kib.ac.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019年9月25日

附件:第六届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一轮通知(盖章PDF版)请自行下载

第六届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一轮通知(终稿).pdf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