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新闻中心
left
基金会动态
新闻中心

云南省植物学会召开第一届古植物学术研讨会暨古植物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4  |  作者:文/苏涛,杨云珊,图/黄艺伟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年4月10日-11日,云南省植物学会第一届古植物学术研讨会暨古植物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年会在云南省安宁市召开。会议由云南省植物学会、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和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省植物学会古植物专业委员会承办,云南省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协办。会议开幕式由云南省植物学会秘书长、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朱卫东主持。

_副本.jpg

朱卫东主持开幕式

 

云南省植物学会理事长孙航、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王永栋在开幕式致辞,孙航理事长宣布云南省植物学会古植物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为名誉主任委员周浙昆研究员、主任委员苏涛研究员和副主任委员冯卓研究员颁发聘书。


_DSC9440_副本.jpg

孙航致辞

 

_DSC9448_副本.jpg

王永栋致辞

 

_DSC9457_副本_副本.jpg

孙航为古植物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本次古植物学术会议共有来自全国26个科研院所的130余位代表参会,共收到43份摘要,其中有31个口头报告,6份墙报。内容涉及到古植物学、年代地层学、生物地理学、古生态学,以及模型模拟等众多研究领域,体现了古植物学这门古老而又经典的学科在多学科不断交叉融合的新形势下,焕发出勃勃生机。会议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王永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邓成龙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王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周浙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研究员等就三叠纪-侏罗纪之交气候变化与森林火灾事件的最新进展研究、青藏高原东南缘地区新生代沉积盆地的磁性地层年代框架、晚古生代瓢叶目植物研究新进展、常绿阔叶林起源的思考、中国喜马拉雅地区水系重组对植物地理格局的影响等研究成果做大会报告。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会议现场讨论热烈。为鼓励青年学子,经古植物专业委员会评选出研究生学术报告的3位特等奖和7位优秀奖,学术墙报1位特等奖和5位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10413152722.jpg


IMG_20210410_084228.jpg

会议现场


_DSC9987_副本.jpg


_DSC9990_副本.jpg


_DSC9992_副本.jpg

颁奖仪式

 

合影_副本.jpg

会议合影

 

410日晚上召开了云南省植物学会古植物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年会,主任委员苏涛研究员为全体委员颁发聘书,会议围绕委员会的运行机制、人员构成、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云南不但是植物王国,也是植物化石王国,具有大量不同地质时期的化石植物群。古植物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古植物学科研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云南乃至我国西南地区古植物学研究的发展。

 

20210410 古植物专委会合影_副本.jpg

云南省植物学会古植物专业委员会合影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