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新闻中心
left
基金会动态
新闻中心

吴征镒“生物多样性”前沿学术论坛第2期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09  |  作者:唐嘉,税玉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118日下午,由中科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与吴征镒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吴征镒生物多样性前沿学术论坛第2期在分类室15102报告厅举行。本期论坛邀请了深圳仙湖植物园张寿洲研究员,为全所师生带来题为阴生植物及其基因组学研究——以秋海棠为例的精彩报告。研究所70余名师生到场交流,论坛由税玉民研究员主持。

张寿洲研究员长期从事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物种保育、自然教育等方面研究和工作,运用基因组手段研究秋海棠科、木兰科、苏铁科等花卉资源植物的系统进化、培育等。此次报告,他主要从阴生植物的背景、秋海棠科研究进展、秋海棠基因组研究目的、基因组研究如何揭示秋海棠多样性的机制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报告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纷纷提问交流探讨,现场学术氛围异常活跃。

吴征镒生物多样性前沿学术论坛是由重点实验室与吴征镒基金会于2021年联合推出的系列学术论坛之一,旨在促进研究所生物多样性相关学科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增进合作。此次论坛报告专家张寿洲研究员也是该论坛邀请的第2位报告专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高研究员代表论坛为张寿洲研究员颁发了纪念证书。


张寿洲研究员作报告


现场交流


重点实验室陈高副主任为张寿洲研究员颁发纪念证书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