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新闻中心
left
基金会动态
新闻中心

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周联合行动圆满收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4  |  作者: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云南省植物学会、云南省昆虫学会、云南省生态学会、昆明植物园等多家单位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周联合行动之科普联展和云游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活动,活动得到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全国科学院联盟生物多样性分会的支持。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热烈的现场气氛将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周联合行动活动推向高潮。

 

 

  云南省环境学会和昆明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准备了精美的宣传手册、宣传报,并开展珍稀动植物绘图、趣味知识问答等活动,号召大家学习和传播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生态学会展出了大量的植物标本、微生物手绘展品,引导大家认识丰富多彩的植物世界和微生物世界。云南省昆虫学会的老师指导小朋友们制作昆虫标本。云南省植物学会和昆明植物园开展以植被、植物、标本、种子、绘画为主题的图片展,展示科普图书和云南常见毒蘑菇,以植物印章打卡方式宣传云南的生物多样性,极富创意。此外,还组织了参观种子博物馆和扶荔宫温室群的专场活动。

  参观种子博物馆

  参观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扶荔宫温室群

  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是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两个室外展览展示考察点之一,扶荔宫为其核心展示区域,包含了主体温室、兰花馆、食虫植物馆、隐花植物馆、草木百兼馆等,形成错落有致、功能完备的温室群,保存特色植物2500余种,展示了云南“植物王国”丰富的物种多样性和别具特色的生态景观,是云南科学内涵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研究、保护与科学教育基地。本次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参观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带领大家深度云游,约4.4万人在线参与互动。

 

  活动的最后,迎来了本次科普宣传周“联合行动”闭幕仪式,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钟敏致辞,回顾了科普宣传周“联合行动”的系列活动,号召大家共同行动,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在场观众一起宣读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为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发声,保护生物多样性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云南作贡献。

  自2022年5月16日-5月22日,20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周联合行动先后开展科普进学校、进公园、进社区、进高校、进农村活动,同时开展跟着动物去旅行、专家讲科普、科普联展、云游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等主题活动。活动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云南省植物学会、云南省昆虫学会、云南省动物学会、云南省生态学会联合主办,昆明植物园、云南新世纪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昆明市盘龙区盘龙小学等单位协办,得到云南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等单位的支持。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