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新闻中心
left
基金会动态
新闻中心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三次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9  |  作者: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3418日,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昆明召开。吴征镒植物学奖评奖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许智宏院士、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汉董院士,基金会理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郝小江院士、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解勇董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巩志忠教授,云南大学肖伟烈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所长、李宏伟书记、朱卫东处长、杨云珊等参加会议,监事吴京先生、段军宏女士以及基金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理事会由李宏伟理事长主持。根据会议议程,杨云珊秘书长汇报了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朱卫东副理事长汇报了基金会2023年重点工作。监事会对基金会2022年度财务报告监督结果进行了通报。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吴征镒植物学奖面向35岁以下青年学者增设奖项的初步方案。

   

   

  许智宏院士发言

   

   

  孙汉董院士发言

   

   

 郝小江院士发言

   

   在会议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对增设奖项方案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相信通过增设奖项的方式,可以进一步扩大授奖领域和授奖范围,激励更多青年学者。基金会副理事长、植物医生解勇董事长表示,将对增设奖项进一步给予公益捐赠支持。与会理事建议基金会办公室和评奖委员会结合科技部印发的《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国科发奖 [2023] 11号)完善吴征镒植物学奖评奖机制,鼓励植物学相关领域专家积极参与推荐。此外,基金会将进一步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加强和提升吴征镒植物学奖的社会影响力。

   

   

  孙航所长发言

   

   

  李宏伟理事长发言

   

   

  解勇副理事长发言

   

   最后,李宏伟理事长进行会议总结,感谢评奖委员会对吴征镒植物学奖给予的支持,感谢基金会理事、监事的辛勤付出,感谢中国植物学会的通力合作,感谢植物医生的公益捐赠。希望广大理事、监事和工作人员一如既往的支持基金会工作,共建基金会美好未来!

   

   

  会议合影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