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新闻中心
left
基金会动态
新闻中心

第五期吴征镒“生物多样性”前沿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2  |  作者:文/敖艺山;图/马永鹏,沈元婷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11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分类室”)与云南吴征镒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吴征镒“生物多样性”前沿学术论坛举行。本期论坛由分类室马永鹏研究员邀请了浙江大学陈伟乐研究员,为全所师生带来了题为“The form and function of plant roots”的精彩报告。论坛由马永鹏研究员主持。

  陈伟乐研究员是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根系生态学研究,重点关注植物根系的形态与功能;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上发表了2篇文章,Journal of EcologyGlobal Ecology Biogeography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总引用数逾千次;担任美国生态学大会根系生态学专题报告会召集人,国家教育部和美国能源部项目评委,以及多个学术期刊的编委及评审人。此次报告从根的形态多样性与功能多样性为起点,主要讲述了比根长、根寿命的关系,根内部不同基因型的差异,重点讲述了根形态与跟呼吸之间的关系。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在场师生纷纷发言讨论交流。 

  分类室副主任陈高代表论坛主办方为陈伟乐研究员颁发了纪念证书。 

 

陈伟乐研究员作报告 

 

陈高副主任(右)为陈伟乐研究员(左)颁发纪念证书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