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left
头条新闻

科普活动 | 双十一的与KUN同行——植物与花艺美学的碰撞活动回顾

文章来源:http://mp.weixin.qq.com/s/8PQkSmAhI1-Irgal7o-qYw  |  发布时间:2017-11-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正值2017年昆明植物园枫叶正红之际,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联合光合作用花植艺术实验室于2017年11月11日共同主办了与KUN同行——植物与花艺活动。

  

昆明植物园的枫叶红了 

  活动资助单位: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KUN)

  承办单位:云南一木生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综合办公室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各种花艺材料你是否会有不知所措的感觉,缤纷繁杂的花色,其中很多植物都是商品名,而不是其植物学名,很难查询到其准确的资料,那么我们常见的一些鲜切花植物到底叫什么名字?这貌似一个科学问题!

   

      而在花艺运用上,想买几株漂亮的花材回家搭配一盆漂亮的鲜花花艺,怎么样搭配选择却又是一个艺术问题!还有一些花艺植物,如黄莺(一枝黄花)、波斯菊、非洲菊等具有植物入侵风险,面对这些植物我们应该怎么处理?这还是一个生态问题。这些问题虽然风马牛不相及,不过确是我们感兴趣的问题。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制作了若干花艺植物的知识宣传展板、各国花艺文化展板,并由邀请的著名花艺师、光合作用工作室创办人尹敏老师和昆明植物研究植物老师从各自的角度分别对这些植物的科学、插花运用等进行授课,让参与者对植物与艺术的认识满满,体验满满,共同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双十一。

   

  敏老师正在讲解花的艺术

   

  植物学老师讲解花的科学

   

  嘉宾们正在制作花束

   

  听完老师的课来实践吧

   

  这是尹敏老师的作品

   

  带着作品回家喽

  当然,我们会不定期推出很有意义的植物体验活动!快来加入我们吧!
 

  期待与你相逢!

  文章来源:Cassia 一木去玩昆植标本馆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