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left
头条新闻

研究生学术论坛 | 第五届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暨2018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15  |  作者:方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年1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联合举办了“第五届吴征镒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暨中国科学院研究学术论坛”,此次报告会独立获得了“2018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资助,这表明该学术论坛已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在云南省和中国科学院也形成了较为广泛的知名度。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基金会理事长 杨永平 致辞

    本届报告会吸引了云南省内三十余位研究生报名参加,经过专家们的慎重筛选,共有二十五位研究生(包括十五位在读博士和十位在读硕士)参加1月12日为期一天的“学术报告秀”。他们的报告选题涵盖面十分广泛,包括了从分类、系统,到生理、生态,到进化、基因组等多个学科;他们的报告内容也是非常丰富,既有侧重宏观、大尺度的格局研究,也有强调微观、多尺度的实验分析。在报告会现场,这些优秀青年和他们的报告不仅展现了各自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科研水平,还处处洋溢着年轻人勇于挑战、富于创新的个性和活力,不仅迎得场上的九位专家评委的赞许和积极点评,而且深深吸引了在场所有的老师和学生听众,大家反响强烈,掌声不断。

专家点评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来自昆明植物所的博士研究生组许宇星同学的报告“寄生植物菟丝子的进化与功能基因组研究”和硕士研究生组刘建伟同学的报告“两类形态完全不同的鹅膏系统发育与分类研究”获得一等奖。

  获得二等奖的分别是:陈哲、叶夏英(博士研究生组);徐贞(硕士研究生组)。

  获得三等奖的分别是:丁晓霞、张井雄、陶至彬(博士研究生组);杨慧娴、高磊(硕士研究生组)。

  获得优秀奖的同学为:陈凯、杨丽娥、谭少林、王玉娇、赵飞、李想、于安民、蒋晓东、张雪梅(博士研究生组);李娜、何谐、李园园、程俊斌、黄洪燕、钱富明(硕士研究生组)。 

孙航所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杨永平理事长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西南林业大学杨宇明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与基金会副理事长杨祝良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在此,向所有参加报告的研究生、专家评委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听众带来一场学术“盛宴”,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也向所有获奖研究生及他们的导师表示祝贺,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