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left
头条新闻

科普教育 | 携手昆明市师专附小联合开展研学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17  |  作者:杜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9年5月16日,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会联合植物园,种质库,所办公室,吴征镒基金会等部门联合为昆明市师专附小高年级的400多名孩子们开展了一场“接近科学,了解历史,认识植物”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8个组别,分别浏览了观叶观果区,百草园,极小种群,种子博物馆,所史馆五个部分。老师们分别从认识野外活体植物,自然界中存在的哪些种类濒危植物,人类如何去保护,讲到了植物繁衍后代的种子如何采集,如何保存,保存的意义,以及植物研究的历史,以及历史长河中著名的科学家们。

  5月的昆明,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孩子们探索植物奥妙的激动心情。在整个过程中,孩子们始终保持着强烈的好奇心,紧跟讲解老师们的步伐,认真聆听,观察,记录,不时还提出各种问题。在交流中,小朋友说“以前没有发现植物这么有趣,今天发现了很多很多,太有趣了”,还有人说“以后要当植物科学家”的愿望。

  通过研学活动,让小朋友们更近距离的接近大自然,关注身边美丽的自然,促进孩子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和爱好。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昆明植物所与师专附小联合开展的系列研学活动之一,此外,植物所的科学家们还开展科普进课堂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教室里也可以感受到植物的神秘。此类活动是研究所促进完善”3H政策”有效措施,也是落实”科教融合”的有效途径。

  image.png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