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吴征镒植物学奖
left
吴征镒植物学奖

全球首个植物学奖——吴征镒植物学奖启动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27  |  作者:基金会办公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年6月27日,全球首个植物学专业奖项——吴征镒植物学奖首届评奖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评审。本次评审会议评选出杰出贡献奖一名,青年创新奖两名。

  吴征镒植物学奖由中国植物学会和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于2016年7月12日开展吴征镒百年诞辰纪念活动时联合设立。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设杰出贡献奖一名(奖金:人民币50万元);青年创新奖两名(奖金:人民币20万元)。

  吴征镒(1916-2013)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植物学家,2007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他从事植物科学研究七十余载,为中国植物学的创新、发展和走向世界做出了杰出贡献。

  据了解,为弘扬吴征镒先生严谨治学,执着探索的科学精神,激励植物学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贡献,昆明植物研究所于2015年发起成立了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2016年,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中国植物学会共同设立了“吴征镒植物学奖”,国内知名护肤企业北京明弘科贸有限责任公司(DR PLANT植物医生)为该奖项的首席合作机构,奖励基金的捐赠方。

  吴征镒植物学奖旨在奖励在植物学基础研究、植物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植物多样性保育及生态系统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和重要创新成果的植物学科技工作者,以进一步推进我国植物学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2017年是吴征镒植物学奖的首届颁奖年。本次会议评选出的获奖名单,将于2017年7月底在我国深圳召开的“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上正式公布。国际植物学大会,为目前世界上学术水平最高、学科领域最广、传播力量最强的植物科学国际盛会,被称为植物学界的“奥林匹克”,大会届时将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科学家、著名学者、优秀学生及相关领域杰出代表约5000人出席。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19 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